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时宁国院长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辅导报告
2015-07-07 14:39 dwgzb 

近期,兰州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时宁国为学院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 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辅导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主持,副院长郑绍忠、高峰、宋元文以及全体中层干部聆听了报告。
报告现场
时宁国院长在报告中,结合“三严三实”具体内容和要求,根据学院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党性修养、思想状态中存在的问题,围绕“不严不实”在学院的具体表现,什么样的干部才是好干部,新常态下如何解决好“办什么大学”、“怎样办大学”这3个根本问题为全体中层干部上了一堂内容深刻、案例丰富的党课。
时宁国院长围绕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三严三实”展开了讲解,同时,紧密结合学院干部队伍中普遍存在需要警惕预防、努力克服、着力解决的18个“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举一反三、深刻阐述。学院党员干部队伍中主要存在理论学习敷衍了事、“以干代学”,党性修养有欠缺,政治纪律有所松懈,官本位思想严重,用权不规范,决策不科学等18个突出问题。
时宁国院长作报告
时宁国院长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5条好干部标准,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学院好干部标准应该具备4个方面:重品行、讲大局、敢担当、能干事。
面对新常态,如何解决好“办什么大学”、“怎样办大学”这个根本问题,时宁国院长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提出了全面厘清学院发展的新思路:一是要更加注重内涵发展。始终把提高质量作为各项改革措施的价值取向和内涵提升的首要指标,在评价机制、考核体系、激励机制等方面体现质量导向,让质量取代数量成为学院价值取向的主要方面。二是要求更加注重特色发展。近年来,学院在办学中已经形成了独有的专业特色,这是我们的优势,要巩固特色、强化特色,坚守行业主阵地,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力量做好特色专业和传统优势专业的培育,力争做出品牌,扩大影响力。同时,主动服务和面向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探索新专业的发展方向,赢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三是要更加注重科学发展。要高度重视学院“十三五”规划,这是学院今后发展的重要机遇、是理清发展思路和凝聚共识的重要过程。
时宁国院长强调,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的良好机遇,我们一定要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保持“想干事”的状态和激情,掌握“善谋事”的谋略和方法,锻造“能干事”的能力和胆识,确定“干成事”的追求和目标,以“马上就办”的作风主动作为、各尽所能,以“马上就办”的作风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加快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前进。
芦维忠书记讲话
芦维忠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时宁国院长紧密结合学院实际,理论联系实际,作了专题教育党课辅导报告,这既是对全体中层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培训课,又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集体谈话,我们要结合时宁国院长提出的好干部的4个标准,认真查摆、对照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时宁国院长还提出了学院今后发展的新思路,我们要践行“三严三实”,不设环节、长期教育,改进工作作风,做求新思进的带头人,善谋实干的领头雁,做学院改革发展的开拓者、善谋者和实干者。
报告现场
芦维忠书记要求,各党总支、支部要召开党员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集体学习、认真讨论,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总结经验教训,深刻分析新常态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同时,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一流骨干高职院校的目标,明确指导思想、精心谋划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有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做到蹄疾而步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