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5-09-16 14:57 dwgzb 

9月14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主持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副院长郑绍忠、高峰、宋元文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芦维忠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并宣读了学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精神深入开展研讨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他说,我们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通过不断进行专题教育学习,推进学院科学发展。
芦维忠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把专题教育“关键动作”抓实在,抓具体、抓到位。各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将开展专题教育与服务师生与服务学院发展结合起来,与部门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党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勇气和作风,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二是要着力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第二次集中研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以从严从实作风持续深入推进专题教育。
芦维忠书记讲话
高峰副院长以《严以修身心得体会》为题,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从何谓修身、为什么要严以修身、怎样严以修身三个方面作了发言。他说,注重修身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做人成事的基本要求,是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成功经验。因此,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道德、纪律、作风修养,勤于自省,切实实现严以修身。
高峰副院长强调,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前提和基础,是对中华优良传统的弘扬和继承,也是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学院党员干部要以德为先,精神上“不缺钙”,信仰上“不失魂”,坚守共产党人最本真的品格。
高峰副院长讲话
宋元文副院长以《“三严三实”是提高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水平的根本保证》为题作了发言。他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指示精神。“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本、成事之要。
宋元文副院长对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带头学习,始终做到忠诚于党、业精技强;二是要带头讲团结,始终做到和衷共济、群策群力;三是要带头讲实干,始终做到实干兴校、精益求精;四是要带头讲求实效,始终保持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五是要带头讲廉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
宋元文副院长讲话
宋元文副院长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在专业建设方面:一是要认真调研产业经济发展转型对学院专业发展的影响;二是进一步完善专业综合评价体系。在师资队伍方面:一是进一步加强“立德树人”的教风建设;二是进一步打造“奋进卓越”的专业教学团队;三是进一步提升教师个人的教学业务能力。在教学工作方面:一是进一步深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二是进一步推进“工作过程导向”的改革课程;三是进一步加强适应“体验式”教学的课程资源建设;四是进一步提高实训基地的建设和使用效率;五是进一步改进学生实习实训的组织管理。在学风建设方面:一是进一步做好学生的课程考核;二是进一步处理好学生成绩和就业推荐的关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