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全方位做好赛事宣传工作 多角度营造大赛良好氛围
2016-06-01 15:00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分赛区暨第七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闻媒体吹风会在学院召开

为广泛宣传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措施,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全方位对大赛情况进行深入报道,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学院在5月31日召开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分赛区暨第七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闻媒体吹风会。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甘肃电视台新闻中心、兰州晚报社、兰州晨报社、西部商报、甘肃地质矿产报、每日甘肃网等十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副院长宋元文,党委宣传部部长朱建平、科技处处长卢建兵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朱建平部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郑绍忠副书记代表学院对新闻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硬件设施、办学理念、专业特色、校企合作模式等基本情况。重点强调了学院近年来与新闻媒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他说,学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新闻媒体友人的支持,通过新闻媒体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让社会及广大师生家长加深了对学院的了解,从而提升了学院在甘肃省内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学院将继续塑造职业教育的品牌,将专业特色,内涵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同时与局域经济紧密结合,将前沿的应用型学科广泛传播,为地方培养紧缺人才。

学院领导讲话

宋元文副院长围绕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与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从举办大赛的目的与意义、学院历年承办大赛情况、大赛对学院职教事业的促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说,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了职业教育的深化改革、激发了职业院校的办学活力,加快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步伐。学院自承办大赛以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造就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他强调,学院今后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精神,勇于实践,增强学科专业技能,培养职业精神,提升创新能力。他希望社会各界新闻媒体友人能一如既往的支持职业教育,参与学院今后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宣传报道氛围,共同书写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新闻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会上,新闻媒体记者就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就业质量、学科专业拓展、大赛筹备细节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学院副院长宋元文就媒体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参观部分实习实训室

会前,各新闻媒体记者在学院领导与有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教学一线,参观了学院的部分实习实训室,了解了学院硬件及软件设施的配备情况。同时与学院领导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王宇/图文;朱建平/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