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
2016-06-03 12:04  

 ——技术能手进校园专题讲座在学院召开

6月2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技术能手进校园专题讲座。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总经理、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丁跃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宋元文;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学会组织人事部人力资源处处长周遵波及参赛院校和兰州资环学院师生参加了讲座。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分赛区执委会委员祝丽华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丁跃华作了题为《着力培养有色金属行业卓越技术技能人才》的报告,围绕当前有色金属工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历史和优秀的工业文化以及培养具有有色金属行业职业素养的技能人才等方面谈了体会。他指出职业院校学生是企业技能人才的后备力量,希望同学们多了解有色金属行业的工业文化,同时注重职业素质的提升,争取成为有色金属行业一名合格的、卓越的技能人才。

丁跃华秘书长讲话

兰州资环学院2010级毕业生,现就职于华亭煤业集团山寨煤矿开拓队技术队员、团支部书记杨文宏作了题为《感悟人生学会感恩 调好心态把握现在》,结合自身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学会感恩。同时要坚定信念、克服困难才能在岗位中取得成绩。

杨文宏作讲座

现工作于酒钢集团东兴铝业嘉峪关电解一作业区,协理工程师、工会主席、兰州资环学院2011级毕业生刘进县,介绍了自己参加工作以来,拼搏勤奋和努力成长成为企业技术骨干的经历。号召大家转变思想,把书本上的知识应用到现实工作中。

刘进县做讲座

昆明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选矿技术赛项裁判长朱宁,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对选矿专业的认识,告诉同学们应当用付出换取喜悦,来取得更大的进步,希望同学们在平凡中成长,培养干一行、爱一行的职业精神。

朱宁裁判长做讲座

本次讲座由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通过来自各行业的技术能手讲述成长成才的经历,让同学们了解优秀的行业精神和工业文化,为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发展起到指引作用。

(李洋/文;薄/浪图;韩玉霞/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