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访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总经理丁跃华
2016-06-06 17:40  

以赛促教 助推职教发展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分赛区暨第七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院电视台在比赛间歇采访了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总经理、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甘肃赛区组委会副主任丁跃华。

在谈及对资环学院办学印象时。丁跃华说:“近几年资环学院紧密结合行业发展的实际,在实践教学方面有很大的投入,尤其在实训设施、实训条件方面的改善有很大变化。同时,学院与行业的发展紧密结合,从根本上体现了为地区经济发展,企业发展提供所需要的人才。

在谈及对于高职院校的校企合作的看法时,丁跃华说,“作为高职院校,校企合作应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也是一个非常有利于高职院校发展的模式,有利于把学校和企业两方的积极性和作用发挥出来,为我们高职院校培养更多的适合行业发展的优秀的毕业生创造良好的条件。”

丁跃华认为,高职教育不能够分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例如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白银矿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学院都紧贴行业发展的实际,所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力度非常强,培养的学生也适应行业企业的发展,特别是这几所学校在地区有色金属发展的结合上非常密切,输送了大量的后备技能人才,为甘肃地区有色金属工业的发展培养了大量的行业企业需要的人才。所以,甘肃的职业教育理念并不落后于东部地区。

在提及多年来的办赛经历,丁跃华感受颇深,他说“行赛已经举办了7届,而国赛也已经举办了5届,其中资环学院承办四年,大赛得到兰州资环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各个专业系也非常配合大赛组委会要求进行筹备,比赛一届比一届更好”。

他通过走访比赛现场,与部分裁判以及来自于各院校的老师的交流了解到,大家都确确实实感觉到赛项引领着职业院校的教学发展,也能从参赛选手身上看到大赛给予学生的成长。他认为,高职有竞赛是一个检验职业院校教学水平很好的方式。参与的职业院校能够通过大赛对于职业院校的教学提升起到一定作用。无论是国赛还是行赛都能够紧密结合企业行业的实际,紧密结合本专业职业院校的教学规律。

丁跃华接受采访

(马明琳/文;薄浪/图;韩玉霞/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