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升国旗 唱红歌 激发爱国情怀
2019-09-30 21:05  

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世华诞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广大师生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吹响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集结号,开启职教发展新征程。9月30日,学院隆重举行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党员师生代表、团学干部共2000余人参加。活动由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主持。

升旗仪式现场

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的步伐,守护着神圣的五星红旗来到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活动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拉开了帷幕。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作了讲话。他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期,职业教育的发展踏上了新征途。学院党委在省委、省政府及有关上级单位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发展的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提升领导班子办学治校能力,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院加快建设“双高”院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得益于每位师生的无私奉献、任劳任怨。他希望,全体师生进一步明确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自觉融入新时代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国家的职业教育发展之路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繁荣添砖加瓦。

4307F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话

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司大刚代表全院师生作了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秉承“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理念,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和全国教育大会要求,坚守教育初心,聚焦立德树人,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担当责任,贡献力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牢牢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认真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八字要求,从思想上、知识上充分完善自我,既要做追梦者,更要做圆梦人,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40A2E

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司大刚发言

仪式上,全体师生齐唱了歌曲《歌唱祖国》,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强盛,祝福各族人民幸福安康。歌声回荡道出了广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辉煌过去的眷恋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真挚情感激发起大家浓浓的爱国情怀。

50C3E

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

此次升国旗仪式充分展现了资环人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培育了广大师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及师生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形成积极向上的合力,助推了主题教育及学院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青年传媒中心/图;王宇/文;高鸿斌/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