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17 22:00  

为使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继续保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10月17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党建处副处长史玺锋莅临指导,党委副书记高峰,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阳仁贵及400余名党员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党课讲授现场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党建处副处长史玺锋莅临指导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带领与会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以《夯实基础 苦练内功 不断答好前进征程中的“资环考题”》为题,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从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地阐释和讲解。他指出,当前学院事业迅速发展,规模越来越大、颜值越来越高、基础越来越牢,但学院的内涵建设短板仍然明显,有担当的颜值却没有内秀的气质,如何尽快补齐这些短板,达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境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攻方向。基于此形势和问题,他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用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执行力;二要用务实的作风抓落实,提升工作精准度和成效性;三是用考核的办法抓落实,树立鲜明的问责和激励导向。并号召大家要紧紧围绕“内涵发展”这个关键词,把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聚集,向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聚集,向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聚焦,向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聚焦,推动学院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地发展。

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授党课

党委副书记高峰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郑绍忠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寓意深刻、指导性强,既有对主题教育如何开展的阐述,又有对学院事业发展的深远思考和工作举措,为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10月15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此次党课内容纳入到主题教育当中,认真学习领会,并将郑绍忠书记关于学院发展所提出的各项务实性举措,纳入到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当中,相关业务部门要抓紧研究,尽快贯彻落实落细,切切实实将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

党委副书记高峰讲话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充分领会郑绍忠书记党课内容的精神实质,树牢攻坚克难、无往不胜的信心,坚定矢志不渝、奋斗到底的信念,练就勇于担当、不惧挑战的本领,发扬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精神,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朝着建设“地方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而努力奋斗。

专题党课结束后,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党建处副处长史玺锋,在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等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到主题教育办公室现场指导工作,并参观考察了“初心书苑”等主题教育学习阵地的建设和使用情况。

现场指导

(王宇/图文;高鸿斌/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