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参加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2019学术年会
2019-12-14 20:10  

12月12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和河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主办,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 “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2019学术年会”在石家庄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出席并作主旨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郝明金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就职业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多次赴职业院校考察调研,为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以来,中共中央在全党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党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思想精髓的理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本次年会将主题教育的学习实践,与分享黄炎培职教思想的研究成果相结合,必将在职教战线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发挥积极作用,并推动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更大成果。

郝明金副委员长讲话

年会讨论交流中,与会代表们认为:黄炎培先生是我国近现代职业教育事业的先驱,黄炎培先生在对我国传统教育思想的批判继承、对国外先进教育经验的学习借鉴及对职业教育办学实践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形成的“手脑并用”“劳工神圣”的职业教育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奠定了我国近现代职业教育理论体系的基石,为我国近现代职业教育的创建和发展作出了奠基性贡献。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是具有中国本土特色的先进职业教育文化的代表,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要切实把握其精髓及其当代价值,学习好传承好。

会议现场

此次学术年会形成共识:职业教育担负着传承技术技能、培养多样化技术技能人才的重任。做强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职业教育。职教界和相关方面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为引领,助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

合影留念

(冶金工程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