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兰州资源环境学院举行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019-12-16 19:28  

12月13日,我校在窦家山战役纪念碑前广场举办主题为“铭记南京大屠杀,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的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全校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八十二年前的今天,野蛮的日军侵略者在南京大肆展开侵略,进行了长达四十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带着历史的创伤,十二届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林梦带领在场师生回忆着南京大屠杀的腥风血雨。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沉痛的历史面前,林梦用激昂的声音宣告:“我们不会忘记那段历史,但我们也绝不会让那段历史重演。中国,正在慢慢崛起,中国,必将实现复兴!”

纪念活动现场

本次公祭悼念活动分为奏唱国歌、集体默哀、学生演讲、献花公祭、宣读誓词五个环节。

百年国恨,沧海难平,南京之殇,永世难忘。此次纪念活动的开展,为身处和平年代的同学们敲响了历史的警钟,牢记历史方能不辱使命,只有在沉痛中不断融汇不朽之精神,继承革命先辈之志,才能在中国梦的伟大航程中书写青年一代的青春华章!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