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爱心超市”助推帮扶村精准脱贫
2019-12-16 19:43  

12月13日上午,学院在对口帮扶村天水麦积区琥珀镇郭文关村和杨家湾村村委会广场举行兰州资源环境学院援建“爱心超市”揭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麦积区人大副主任窦顺良为爱心超市揭牌。琥珀镇党委书记刘向东,学院组织部部长、计划财务处处长李更生,后勤管理处处长于永庆以及郭文关村和杨家湾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全体成员、部分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村民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郑绍忠与窦顺良为爱心超市揭牌,村民代表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赠送了锦旗。郑绍忠表示,爱心超市是为帮扶单位与贫困群众搭建的一座联系桥梁,也是爱心传递站。希望通过爱心超市积分兑换的活动,能够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树立良好的村风,保持村庄整洁、家庭和睦,希望爱心超市能够传递正能量,使帮建村的村民越来越幸福,老百姓的获得感越来越多。

爱心超市的建设,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先扶志”重要指示精神,着眼贫困群众,助推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程,也是学院面向对口帮扶村郭文关、杨家湾贫困群众开展精准帮扶的又一重大举措。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与

麦积区人大副主任窦顺良为爱心超市揭牌

通过爱心超市的运营,不断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振奋主动脱贫的精气神;同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推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奠定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爱心超市的建设,不仅能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生活上的便利服务,缩小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距离,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更能通过组织群众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获得积分,用积分兑换所需物品,进而教育引导群众提升道德素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明理、感恩、自强”文明新风尚,争做勤劳节俭、乐于助人、诚信友善、尊老爱幼的模范,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爱心超市内热水瓶、牙膏、牙刷、水桶等村民日常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村民可通过参加志愿服务、宣讲精准脱贫政策、配合联户干部工作、积极参加村集体会议等活动,累积积分换领“爱心超市”物品,以此鼓励村民积极为推进脱贫攻坚、创建文明乡风、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杨家湾村、郭文关村驻村帮扶工作队/供稿;高鸿斌/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