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环境与化工学院举办专题讲座及“对话科研”沙龙活动
2019-12-13 19:46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认知,12月13日,环境与化工学院特邀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师大理科学科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西北师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莫尊理教授及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丹华参加“身边的环境与化工”讲座及“对话科研”沙龙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阳仁贵,科技处处长卢建兵,有关部门人员及环境与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环境与化工学院院长赵培植主持活动。

讲座现场

莫尊理教授作讲座

在主题讲座中,莫尊理教授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环境与化工学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他以“化学是一个千变万化的过程,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入题,引导学生从日常生活的角度去了解化学。他从先民的智慧、化学的构筑、化学与物质世界、创意的化学四部分内容展开,深入浅出,用化学的视野解读人类生活中的物质世界。他指出,化学的学习应该与生活紧密相关联,多从生活中观察、研究、从而探索化学世界。对于教学,应注重学生的知识转化,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研究的意愿;注重实现素质教育,锻炼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多做启发教育,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重视学科的文化内涵,增强学生学习和探索的兴趣;不断优化教学课程,讲授课程要脉络清晰,突出重点。

在“对话科研”沙龙活动中,谢伟雪副教授向莫尊理教授介绍了创新创业工作室运行的状况,就目前工作室中正在进行的“垃圾分类”“废水处理”以及“生物堆肥”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实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了简单的说明,并寻求莫教授的建议。成莉燕副教授就如何能够有效申报国家级课题等问题请教了莫教授。环境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张永合会上向莫教授请教有关创新创业发展思路一些列相关问题。莫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以及课题申报的标准向各位老师做了详细的讲解。新疆宜化方丹华副总经理就从企业的角度,对当下化工企业发展,产业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介绍,也对学生培养提出一些建议。活动最后,阳仁贵副院长针对主持人的提问,就自己多年参与的科研项目和老师们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教务处李娜副处长以及科技处黄圆志副处长结合学院工作以及莫教授的精彩讲座谈了自身的体会,他们一致希望环境与化工学院能够在以后的教学科研过程中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进步。

沙龙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扩大我院教师与行业专家之间的学习,做好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我院教师教育教学与科研能力,同时,也为环境与化工学院学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不仅开拓了视野,还为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活动收效显著,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

(环境与化工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