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受邀参加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并被聘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2019-12-24 15:24  

12月21日-22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教育、科技、经济、企业的专家,全国各地教育行政、学校、科研、行业等方面的10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学院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受邀参加,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出席会议并被聘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undefined

会议现场

会议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升职业教育研究水平,支撑、推动、引领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孙尧副部长听取了会议代表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地的意见和建议。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等分别做了讲话。

undefined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作主旨报告

鲁昕会长在主旨报告中指出,70年来,中国职业教育已经从奠基式发展的1.0时代、规模发展的2.0时代,进入内涵式发展的3.0时代。新时代对职业教育学术研究提出了新要求,要团结各方力量,建设新时代新型智库,为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听取了来自教育、科技、经济、企业等领域的权威专家们的专题报告和发言。会议认为,当前是职业教育发展历史上的最好时期,国家重视、学校努力、企业积极、社会支持,形成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前所未有的良好氛围。大家表示要抢抓难得的历史机遇,紧跟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步伐,培养适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技术技能人才,为开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科技处/供稿;高鸿斌/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