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19-12-24 16:41  

12月24日,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二级调研员郝修海,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副书记高峰,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谢军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出席了会议。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室部门负责人,教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高峰副书记宣读了学院《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文件。党组织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其中6名党总支书记、3名直属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其他10名书记作书面述职。

高峰副书记宣读文件

现场述职会上,党组织书记围绕政治建设情况、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情况、高校党建工作20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等方面结合党建工作实际,总结工作,查摆问题,明确方向。

各党组织书记汇报工作情况

每位书记述职结束,学院分管领导、联系领导、党委书记结合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分别进行了点评。

郝修海调研员讲话

郝修海调研员作了讲话。他指出,各位书记述职时能把自己摆进去,讲成绩客观具体,讲问题不遮不掩,做到了真述职、真评议、真点评,体现了各位书记时刻牢记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他希望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中,一是要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和落实;二是要持续强化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是要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抓好党建促发展,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效应;四是要切实提升院系党组织整体功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话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对述职评议考核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表示,通过听取各位党总支书记与直属党支部书记的党建工作评议考核述职,真切地感受到一年来学院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此次郝修海调研员莅临学院参加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提出了明确的建议和要求,这为今后学院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思路和努力的方向。他希望,各党总支书记与直属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总结抓党建工作的成效与经验,查摆抓党建工作的不足与短板,针对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一是还需要抓的更实更细,也要弄通弄懂,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分类指导抓典型;二是加强党员发展工作和外出实习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抓细抓实党员发展程序步骤的规范性、材料的完整性;三是党建工作需进一步创新,要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党建工作带动促进教育教学、学生管理、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实效。学院作为“双高”院校建设单位,是甘肃省职业教育的“领头雁”、“排头兵”。2020年,学院工作任务艰巨,党建工作更要有成绩、有亮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还需广泛调动职工积极性,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发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效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年年有进步、年年有提高,达到上级的要求,满足广大师生的期待,精准对接“双高计划”,为我国职业教育快速发展贡献资环智慧和资环力量。

(党委组织部/供稿;高鸿斌/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