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疫情防控不放松 脱贫攻坚不止步——学院领导深入麦积区琥珀镇郭文关村、杨家湾村帮扶点开展进村入户调查帮扶工作并捐赠扶贫物资
2020-07-20 09:32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面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剩余人口稳定脱贫、防止边缘人口致贫,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抓好产业扶贫工作,按照省、市、区关于开展产业扶贫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结合学院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实际出发,7月17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带领帮扶责任人来到学院定点帮扶村——天水市麦积区琥珀镇杨家湾村、郭文关村,向两村捐赠价值约152123元的扶贫物资,并调研两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慰问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及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三下乡小分队。

5C6B0

会议现场

58D85

捐赠仪式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代表学院捐赠扶贫物资

68DC1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宣读捐赠物资清单

捐赠仪式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宣读了捐赠物资清单,并强调学院与贫困户的对接帮扶和捐资助学活动是学院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要继续根据贫困户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的采取帮扶措施,深入开展“一户一策”精准脱贫帮扶工作,集全院之力巩固扶贫成果。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分别与杨家湾村、郭文关村及郭家尧小学签订了捐赠协议,捐赠物资有花椒烘干机、太阳能路灯、多媒体投影仪、办公桌椅、彩板房等设备。琥珀镇镇长张小东及村两委干部表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学院为郭文关村、杨家湾村改善人居环境、助推产业发展、提升小学办学条件等方面给予了大力帮助和支持。捐赠仪式后,郭家尧小学学生和机电工程学院三下乡小分队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与会领导向郭家尧小学学生发放了文具用品,并鼓励孩子们要认真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才。

节目表演

发放文具用品

演出结束后,在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一行分组实地入户走访了各自所联系帮扶的贫困户及“三留守”人员家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医用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抗疫物品,并深入、细致地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经济收入、子女上学和打工状况,对目前家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致贫原因进行认真分析,根据脱贫政策向贫困户介绍了学院能够为子女上学和就业方面提供的优惠政策和便利条件。

调研两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走访结对帮扶户

走访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一行与镇村两级干部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就助推花椒产业发展,亮化村文化广场,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小学办学条件、爱心超市运营等事宜进行了座谈,共同深入探讨了郭文关村、杨家湾村脱贫攻坚的主要难题和工作设想。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表示,学院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致力于帮助村民早日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学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两村的脱贫工作,出实招、办实事,进一步加强扶贫与扶志、扶智深度融合,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同时,他对驻村帮扶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全体队员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党中央、习总书记交给的任务,不负省委、学院党委的重托。

50329

座谈会现场

57FA1

查看爱心超市运营

未来,学院将继续按照脱贫攻坚上级部门的指示和要求,督促帮扶责任人严格遵守脱贫攻坚“四不摘”要求,把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事情一件件办好,全面提升帮扶工作质量和实效,继续为全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645A6

合影留念

(达娃/图文;高鸿斌/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