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在线上网课 我们来保障
2021-11-08 15:53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为认真贯彻“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确保校园网络稳定运行,保障线上授课顺利开展,信息中心全员投入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统筹安排部署  突显责任担当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网络保障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主持召开网络保障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校园网络保障工作。信息中心成立网络工作专班,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强化服务意识,全力做好校园网络保障工作。

全面检测巡查  做好网络保障为给在校学生提供良好的在线学习网络环境,信息中心全面排查网络链路,调整优化运行策略,提升无线网络带宽,及时恢复掉线设备,坚持每天深入宿舍了解网络使用情况,测试网络速度,耐心指导新生连接网络,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主动协调企业  暖心服务学生为缓解校园无线网络高峰时段带宽压力,信息中心积极主动协调运营商让利于学生,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东岗分局在公寓增加5G千兆光猫,为每位学生免费提供1200小时/月的5G无线网络,为南校区、留观区学生免费赠送30G网课专属流量包,赠送流量卡200余张。中国移动兰州分公司为我校移动在网用户免费提供50G防疫流量包,为学生在线学习提供了暖心服务。

51C9A

后台实时监测  全天值守运维为及时发现校园网络运行过程中的问题,信息中心安排专人24值班,实时监测网络运行情况,及时处理异常流量,校园无线网络LZHY-S高峰时段在线用户数达到6000、China-net在线用户数达到8000,为疫情期间学生网课提供了网络技术支撑。

(信息中心/供稿;高鸿斌/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