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众人划桨齐心抗“疫” 二级学院在行动
2021-11-07 12:07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纷纷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抗“疫”特别活动。共克时艰,携手并进,用资环师生的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传递希望、传递正能量,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凝聚合力、贡献力量。

以“体”抗疫,坚持不懈。为了增强身体免疫力,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助力学生身体健康。环境与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利用宿舍桌子进行乒乓球比赛,老师和同学一起开展俯卧撑比赛,不仅锻炼了身体,更增加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在宿舍利用简单的健身器械锻炼身体,通过运动健身来有效抗击疫情;民族工艺学院组织开展宿舍健身操活动,老师通过视频指导同学们规范动作;财经商贸学院开展“我是财贸领跑者”活动,同学们就地取材,进行有氧瑜伽、健身操等微运动。通过这些活动,帮助同学们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以“艺”抗疫,陶冶情操。一些爱好文艺的同学们也在宿舍范围内开展了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化活动,为宿舍文化增添色彩。环境与化工学院组织同学们举行军棋比赛、抖音短视频才艺展示、歌唱比赛、我比划你猜猜、辩论比赛等活动,为沉闷的冬日带来了欢声笑语;财经商贸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围棋、舞蹈、踢毽子等宿舍文娱活动,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释放了压力;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心向资环,画笔战疫”书画比赛、线上“K歌”、音乐欣赏等活动,通过画笔和歌声缓解疫情给大家带来的心理焦虑;中泰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文艺创意收集大赛、“静心阅读•书香抗疫”主题线上读书分享等活动,驱散心理“阴霾”,筑牢战“疫”防线;民族工艺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线上简历竞赛活动,并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创作出“战疫”海报传递正能量;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开展“秋韵,最美校园”“精彩15秒微视频”“身边的好人好事”“最美健身先生”等分享活动,传递胜利的希望;冶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青年人该有的样子”主题教育活动和“疫情之下•看见美好”摄影比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科学健脑、陶冶身心,共同谱写携手抗疫的时代赞歌。

以“心”抗疫,积极乐观。为了保证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切实消除因“情绪堵塞”而产生的心理隐患。地质与珠宝学院及时召开线上心理疏导主题班会,开展心理援助和危机干预服务,引导学生理性应对疫情;民族工艺学院组织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全体教师为责任班级及宿舍开展心理疏导,扎实推进学生疫情防控和心理疏导工作;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积极建立心理咨询服务队,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冶金工程学院积极排查宿舍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公寓“三级网格化”管理制度,制定落实专职教师联系宿舍制度,跟进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学生健康安全;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及时疏导学生心理,向学生公布心理援助信息、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气象学院深入宿舍了解疫情期间学生的住宿和生活情况,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困难,引导学生尽快适应疫情期间的生活和学习。通过这些活动及时调整了学生焦躁的心理状态,使学生的心“静”下来、“稳”下来。

以“访”抗疫,其乐融融。疫情发生后,二级学院党员干部、教师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了解学生情况,安抚学生情绪,并检查线上教育教学落实开展情况。安全工程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在校教师前往宿舍检查线上上课情况,关心学生思想动态,提醒学生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保暖。士官学院组织教官走访宿舍,检查学生网课情况以及内务整理,提醒学生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规范线上学习。机电工程学院全体留校老师深入学生宿舍,询问学生的身体健康及生活状况,积极解决学生当前困难,传达解释相关政策。通过走访慰问,为同学们第一时间送去了学校的关怀和牵挂。

各二级学院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把学校当前防疫政策措施、动态及时有效的传达给全体师生,坚定不移的把学校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形成了排除万难、一往无前、众人划桨的强大合力,坚信疫情终会散去,胜利就在前方。

另外,学校其他各单位及部门也以不同形式学习传达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严格服从省委、省教育厅和学校部署安排,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艰苦奋斗、永不放弃”学校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