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三心”服务 激发疫情防控士气
2021-11-05 18:05  

近日,学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想师生之所想、解师生之所难、急师生之所急,开展了贴心、暖心、知心的“三心”服务,为在校园封闭的师生送温暖、送温馨、送温情,提升了师生疫情防控人员的斗志。

“贴心”服务伴身旁。受疫情的影响,从10月23日起,在校职工一律入住学校宾馆,为了解决大家清洗大件衣物难的问题,学校产业处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在每个房间放置了洗衣袋,专门收集工作人员需要清洗的大件衣物,为大家提供免费手工洗护服务,同时,也成立了党员志愿先锋队,定期为在校职工从家里代取生活用品,切实解决了工作人的后顾之忧,让大家更加安心工作、安心生活。“作为宾馆服务人员,虽然我们上不了一线,但也要拿出点实际行动,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向他们表示敬意!”客房部段彩萍说。

“暖心”关怀送上门。疫情期间,学校积极落实各项具体防疫措施,在禁止堂食的同时,并倡议师生自带餐具,打餐后带回宿舍或办公室用餐,既落实了疫情防控的要求又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所造成的污染。在倡议之初,学校就果断出资20余万元购置了一批不锈钢饭盒,免费供14000余名在校师生使用。学校产业处负责人马晓虎说:“学校免费发放爱心饭盒,也是为积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贯彻落实‘限塑令’要求,一举两得!”。

“知心”关爱送温情。学校始终以关心学生、爱护学生、服务学生为立足点,从细微处着手,切实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期,学校精心设计了由党委书记、院长亲手签发生日贺卡,所有学生生日当天,凭贺卡免费在珍粟阁食堂“一面之缘”档口领取长寿面和荷包蛋,或直接可以抵减6元餐费。11月4日,过生日的夏文昊同学,在免费领到了长寿面和荷包蛋时,激动地说:“谢谢学校的爱心,心里很温暖,很感动,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期,这是我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

D8A48

“隔山隔水不隔爱,封校封路不封心。这些暖心举措学校一直会坚持下去,既表达了学校对师生们的关心,也体现了学校‘以人为本’的理念,也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学校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说。

(党委宣传部/供稿;高鸿斌/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