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宣传教育
2022-06-01 15:41  

5月8日-14日,是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学校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展示学校职业教育成果,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营造职业教育良好氛围。

提前谋划,精心制定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省教育厅的部署,学校结合工作和疫情防控实际制定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活动主题、活动时间和责任部门,安排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政校企对接交流会、职教法专题学习会、优秀毕业生宣讲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活动,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协作配合、认真谋划,充分发挥师生积极主动性,开展丰富多彩的职业教育宣传活动。

认真组织,宣讲《职业教育法》内涵

学校党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别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从职业教育公共治理政策框架、职业教育法规政策发展轨迹、职业教育修订历程等层面介绍了职业教育法的发展历程。通过学习,广大教师对于职业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认识到了新的职业教育法对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以及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更加坚定了继续助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展示风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职业教育技能宣传实践活动。民族工艺学院开展为期12天的外出艺术写生实践教学活动,既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素养,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灵感和激情,也达到了教学的预期效果;地质与珠宝学院开展“少年工匠心向党,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亲手制作独一无二的珠宝首饰,不仅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更加坚定,还让工匠精神的种子在青年群体中生根发芽。

2C78A

技能比武,引领崇尚技能风尚

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赛点在学校顺利举行,本次大赛为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提供了平台,充分调动了教职工和学生学习专业技术知识、钻研业务技能的积极性,在学校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在“比”中增动力,在“学”中强本领,在“赶”中争一流,在“帮”中强弱项,在“超”中谱新篇。

多措并举,营造尊重技能的浓郁氛围

学校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宣传阵地,紧扣活动主题,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职业教育宣传。线下,学校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展板等媒介进行宣传,充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线上,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在校园网站动态更新活动动态,通过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宣传学校先进集体、先进人物和基层一线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讲好职教故事,唱响职教强音。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聚焦“发扬传承工匠精神、弘扬职业教育精神”,广泛动员全校师生积极融入职教改革发展事业,较好地展示了学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和典型先进人物。学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积极将“大有可为”转变为“大有作为”,为甘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宣传(统战)部/供稿;高鸿斌/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