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辅导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2023-03-07 17: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精神和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切实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政治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增强学工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学校于3月6日至24日举办2023年辅导员培训班。

3月6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监控大厅举行,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安全稳定处主要负责人,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共49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成长的守护者、学生情况的掌握者,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职责。全体辅导员要做到:政治要强,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学识要广,让思想政治教育更有内涵;情怀要深,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自律要严,做言传身教的模范;人格要正,用高尚的情操感染学生。

本次培训通过采用党政领导和学工干部授课、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涵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的内容进行系统培训,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知识广度,又有实践厚度、情感温度,为辅导员队伍提质赋能搭建了平台。

开班仪式后,培训学员对“如何对学生进行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进行了学习,明确了学生工作中思想理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习效果显著,收获满满。之后,还将进行为期两周的系统学习,为新进辅导员尽快适应角色,提升业务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周滢鑫;摄影:朱聚晶;审核:李文婷 高鸿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