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主题班会活动
2023-03-07 17:24  

为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与安全意识,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近期学生工作处在全校范围内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主题班会活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主题班会组织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

11645

B2D3C

辅导员用生动的事例、简明的道理和朴实的语言为同学们上了精彩的“安全一课”。结合大学生群体特点,重点介绍了“公安部详解35种常见诈骗手法”“五大高发电信诈骗案防范提示”“预防电诈并不难、拒绝诱惑心不贪”等内容。告诫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同时将会议内容推送到“云资环”班级群、包抓楼层宿舍长群、家校联系群等,共同教育学生,形成合力,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

880A3

学生工作处、安全稳定处对各班主题班会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形成台账。此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提高法制安全意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树立了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警示作用。

撰稿、供图:周滢鑫;审核:李文婷 高鸿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