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邀请郑强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2023-06-12 18:37  

6月12日,学校邀请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教授来校作了题为《国人教育 文化培植 价值取向》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主持。

报告会上,郑强教授以独特新颖的观点、丰富多彩的案例、幽默精辟的语言,围绕“大学的事、大家的事、大国的事”三个维度,用教育者的视野点拨青年向往,用学术者的声望唤起青年梦想,用文化者的涵养感染青年情怀,深刻阐释了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精彩的演讲、刺心的发问、衷心的鼓励,赢得现场师生一次又一次雷鸣般的掌声。

“强哥”与“百哥”有幸相遇,作为价值理念相近的教育工作者,共同演绎了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对青年学子的期盼,以及对国富民强的思考。“强哥”你好!这是当代青年学生对一位好老师的亲切问候。“百哥”你棒,这是新一代“资环人”对前辈付出的崇高敬意。两种“郑”能量在英雄的窦家山融汇,必将产生思想的火花,必将加快改革的步伐,必将创造美好的未来。

郑绍忠表示,郑强教授的报告为全体“资环人”注入了前进的力量和信心,对西部职业教育以及“职教人”的创业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尤其是对培养新时代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给予莫大的鼓励和褒奖。要求广大师生振奋信心、鼓足勇气,始终秉持“艰苦奋斗·永不放弃”资环精神,深入对接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努力办好职业本科教育,务必走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长征路。

学校领导以及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共计一万余人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聆听了专题报告。会后,学校部分领导干部与郑强教授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

撰稿:姜敬良;摄影:青年传媒中心;审核:康等银 高鸿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