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2023-08-31 18:13  

8月3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绍忠主持。

集中学习环节,党委书记郑绍忠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有关内容。他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凝结着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国家安全的宝贵经验,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拓展、升华。要充分认识到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主动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与责任。

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洁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有关内容。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深刻认识平安中国建设显著成效,牢牢把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目标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有关内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就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风险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鸿斌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摘编》相关内容。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原则,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也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才能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安全道路,才能坚决维护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学习研讨环节,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元文做了题为《强化意识形态建设,确保学校安全》的发言,强调要强化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通过进一步强化斗争本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推进学校反腐败斗争建设成效,采取有效反腐措施、拓宽反腐渠道、健全监督体系、完善制约机制;要培育好青年学生,传承好斗争精神,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深入阐述斗争精神的时代特征和丰富内涵,培养意志清醒、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琳做了题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工作本领》的发言,强调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忠诚履职、奋发作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应对学校工作中的各类挑战;要坚持与自己作斗争,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政绩观,在斗争中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工作本领;要坚持自我革命,始终与社会上的不良风气、不正言论作斗争,始终保持价值观上的正确性和纯洁性。

纪检监察室、冶金工程学院、民族工艺学院负责同志以“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为主题,结合部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是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使命所需,也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必然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确保无危及危害国家安全的事件发生。

郑绍忠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研细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要正确认识新形势下国家、社会、学校所面临的各类重大风险挑战,国家安全、校园安全人人有责、事事相关,始终绷紧“防风险”这根弦,始终做好箭在弦上的准备;要切实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学校工作与日常生活中的各类安全风险,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撰稿:张雪;摄影:王强;审核:高兰德 高鸿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