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与兰州烈士陵园联合开展“英烈故事进校园 红色精神永传承”宣传教育活动
2023-09-14 23:09  

9月14日,学校与兰州烈士陵园开展“英烈故事进校园、红色精神永传承”宣传教育活动。兰州市烈士陵园和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军士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2800多名军士生通过线上线下聆听故事。

E2390

会议传达学习了《退役军人事务部 教育部 共青团中央 全国少工委关于用好烈士褒扬红色资源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了《兰州市烈士陵园纪录片》,认真聆听了《永远飘扬的战旗》《大好河山寸土不让》《十七棵松》《与妻书》四个故事。

1C384

故事中,英烈曹德荣舍身炸碉堡英勇牺牲的事迹,让我们再次感受当年解放兰州战役中先烈们奋不顾身英勇战斗的光荣时刻;“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坚守高原十余年,在边疆与外军战斗中毫不畏惧视死如归,用生命坚决捍卫了祖国每一寸土地;江西瑞金华屋村17名华家儿郞奉命转移离开妻儿父母的那一刻就做好了一去不回来的准备,他们为了革命永远长眠在长征路上;先烈王学礼在给妻子的信中写道:“我们南征北战十几年,就是为了解放大西北、解放全中国……”但等这封信收到时他已经壮烈牺牲,后被授予“人民英雄”荣誉称号。一次次战斗一个个故事,讲述着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前赴后继,艰苦奋斗,英勇献身的光荣事迹,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在中华大地上铸就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讲解员演讲或绘声绘色或慷慨激昂或荡气回肠,震撼着每一名师生的灵魂,滋润着每一名师生的心田。

BC301

活动后,军士生颜小鲁激动的说:“听了英烈的故事,思绪万千感动不已,我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英烈精神,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军士生。”

此次故事会是一次生动的思政教育,是一次红色文化的熏陶和洗礼,增强了军士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厚植了军士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军魂意识。下一步,学校将借助“开学季”“仪式庆典”等重大时节,扎实组织形式多样、主题突出、内容新颖、特色鲜明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全体师生中积极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大家学习训练热情,锤炼过硬专业技能和作风,高质量推进“铸魂育人、铸剑强能、铸形塑性”工程,努力成为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贡献力量。

撰稿:王新俊:摄影:陈楷;审核:张源钊 高鸿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