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学院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立大会
2017-11-28 20:4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阐释,扩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师生中的影响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11月28日下午,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立大会在金星313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张琳、谢军武出席会议。学院各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宣讲团成员、各系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郑绍忠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芦维忠书记作了讲话。他说,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立的是学院党委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大力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系统推进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灵活多样的形式进支部、进教室、进班级、进社团的有效抓手。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的成员要对宣讲什么与研习什么有深刻的认知。每位成员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结合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的要求,就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七个方面来开展宣讲与研习。以此深刻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核心内容。

芦维忠书记讲话

芦维忠书记强调,要在如何宣讲和研习上下功夫。宣讲团与研习社的成员们一是要把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和研习当成一项光荣的、重大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身心的投入到宣讲、研习的工作与活动中。二是要从内心深处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树立“四个意识”,通过宣讲和引导使全院师生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以及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明确国家自改革开放以来快速发展、党的领导力、党的执政力、在世界舞台地位发生重大变化的核心因子—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要好好学习和研究《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这本著作,通过吸取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进一步认识和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宣讲团的成员要认真备课。既要系统全面又要突出重点。要将理论知识与国情、省情、学院实际及师生的关切相结合,创新宣讲方式,增强实效性和针对性,从而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到系部、班级、公寓进行宣讲。四是要通过学习、研究和宣讲,用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引导全院师生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同时,要以“学”为使命,以“研”为己任,以“践”为路径,让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从而凝聚力量,引导全院师生为学院未来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

郑绍忠副书记作了讲话。他指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的成员要将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的讲话内容与要求牢记在心,同时按照芦维忠书记的要求与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切实有效的开展工作。各直属支部与党总支要按照学院出台的相关文件要求,按照任务分工,主动与宣讲老师沟通联系,尽快在全院师生当中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郑绍忠副书记讲话

会上,芦维忠书记还为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授牌,并为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同时,党委宣传(统战、思政)部部长朱建平宣读了《关于成立学院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团的通知》的文件。学生工作部部长鲁禄宣读了《关于成立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的通知》的文件。

为研习社授牌

为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社长吴晶晶同学代表学生作了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将严格按照院团委社团管理规定,不折不扣地执行各项要求,通过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种讲座、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深刻认识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从而加强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以此为学院乃至国家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与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的成立,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理论学习的引领作用和学生理论社团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适合新时代特征的有效学习活动方式和深入践行路径,增强学习效果,完善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开展研究的关系,以此在全院师生中形成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良好氛围,从而引领全院师生成为宣传十九大精神和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锋队和主力军。

(王宇/图文;朱建平/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