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省委党校教授陈永胜莅临学院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2017-11-24 08:55  

为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进宿舍。坚持学习贯彻与推动教育教学实际发展相结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效发展。11月23日,甘肃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陈永胜教授莅临学院作了题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及师生代表5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会议现场

陈永胜教授就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领会十九大主题的深刻内涵、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等八个方面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说,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陈永胜教授作讲座

郑绍忠副书记作了讲话。他说,陈永胜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使我们对十九大精神的背景、内涵、思路和举措有了全面、清晰、深刻的认识。同时,精彩的讲座也使广大党员干部与师生员工启迪了思维、开阔了思路,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力量。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上形成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是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宣言书、指南针、路线图和动员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全体党员干部与师生员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将十九大精神与日常学习生活有效结合起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学院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郑绍忠副书记讲话

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

此次陈永胜教授莅临学院作专题报告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他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详实的资料以及对十九大精神理解的全新视野和角度,为广大党员干部及师生做了一场十分精彩的讲座。这对学院党员干部与师生员工全面准确的理解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和从严治党实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王宇/图文;韩玉霞/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