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思政部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论坛
2017-11-30 19:45  

11月24—27日,第二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论坛在杭州举行,会议由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主办。全国高职高专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80多人参会,我院思政部副部长韩玉霞和教研室主任杨丽斌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11月25日早上召开开幕式。开幕式上,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胡坚作了题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他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要学到什么;全面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全面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全面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全面认识我们需要着力做好的八项工作;全面认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七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十九大精神。

下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陈占安教授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题报告,为高职高专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独到的建设思路。各高职高专院校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11月26日,与会人员来到浙江嘉兴南湖,现场学习红船精神并参观了嘉兴南湖一大纪念馆及红船。

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参加本次论坛,学习了其它院校马院建设的成功经验,为我院积极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了思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