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7-12-06 21:54  

12月6日,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学院党委宣传(思政、统战)部部长朱建平、副部长韩玉霞出席了会议。朱建平部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郑绍忠副书记作了讲话。他说,大家要高度重视,充分认青年研习社的重要性。十九大的重要成果之一,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且写入了新修改的党章。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时候,学院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意义是非常重大的。青年研习社具有独特的政治地位,担负着巨大的责任和任务。作为青年研习社的成员,一定要牢固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同时,作为研究者,首先要信仰共产主义,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他希望,在青年研习社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把青年研习社打造成为一个有示范效应,有引领作用的社团。切切实实把共产主义理想、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深,研究透,宣传好。

郑绍忠副书记作了讲话

郑绍忠副书记还向青年研习社成员颁发了十九大报告、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等相关学习书籍。

颁发学习书籍

朱建平部长宣读了《关于成立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的通知》的文件。并为研习社成员作了题为《迈入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解读》的首场讲座。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全面开创新局面,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重中之重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青年研习社成员要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把重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朱建平部长宣读文件

朱建平部长作专题讲

会上,青年研习社社长吴晶晶同学宣读了社团相关制度。

此次会议不仅使青年研习社的同学们交流互鉴、共同进步,更引领了全院学习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未来,青年研习社将不断探索更加丰富的活动形式,结合新形势新情况开展新工作,通过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有效促进学院广大青年学子思想政治理论素养的提升。

(王宇/图文;韩玉霞/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