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4-30 15:18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使广大资环师生倍感振奋。师生们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为我们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标准开展各项工作、高水平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深刻把握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新期盼,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甘肃特色人才培养高地,为党和国家源源不断地输送能担当时代重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玉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首先走进思政课智慧教室,从一定意义上传递出了思政课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总书记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必须要注重方式方法。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在教学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把思政课讲到学生心坎上。我们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关键任务,切实配齐建强师资队伍,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教师队伍;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引导大学生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把思政课蕴含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使思政课“活起来”,让学生“抬起头”,达到思政课入脑入心的目的。

校团委书记李文婷: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勉励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接下来,学校各级团组织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校团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把对祖国的深厚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潮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续写青春华章!

21级发电厂11班耿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让我获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生在春风里,长在红旗下,这是最好的时代,更是奋斗的时代。我们要珍惜大学学习时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学习奋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自身的奋斗与民族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宣传部/供稿;高鸿斌/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