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精神文明>>正文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筑梦陇东•奋进青春”暑期“三下乡”小分队携手镇原县团县委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童伴计划”
2017-07-16 09:26  

2017年7月13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冶金工程系“筑梦陇东 奋进青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14人冒着炎炎烈日、翻越数座大山,来到庆阳市镇原县殷家城乡敬岔村敬岔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童伴计划”。小分队到农村小学和学童家中通过开展留守儿童状况调查、健康课教育、情亲陪伴等活动,把快乐和希望带给孩子们。此次活动得到庆阳市团市委和镇原县团县委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

敬岔小学是一所贫困的山区小学,离殷家城乡8公里山路,目前幼儿园学生和小学学生共80人,其中大部分为留守儿童,8名留守儿童为资助学生。少数学生家离学校较近,大部分学生每天来回需走十几公里山路。孩子们长期缺乏父母的关爱和交流,内心孤独自卑,性格孤僻。此次关爱活动,和孩子们一起观看视频、唱歌、游戏,拉近和孩子们的距离,了解孩子们的思想状况和心理情感。通过心理疏导,亲情陪伴有效帮助孩子们抹去心理的阴霾,把希望和健康快乐带给了留守儿童。

资助的留守儿童

爱心捐赠仪式

给留守儿童发放儿童读物

爱心笔盒

新的一天新的工作

送孩子上学

送孩子上学

辅导作业

课堂讲解

体育活动

体育活动

体育活动

学习歌曲

唱歌

跳舞

观看心理辅导视频

放学途中送孩子回家

留守儿童家

留守儿童家

留守儿童家

留守儿童家

(冶金工程系/供稿;韩玉霞/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