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精神文明>>正文
学院召开思政教育暨精神文明建设专题会议
2017-10-12 21:04  

10月12日,学院在金星313会议室召开思政教育暨精神文明建设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党委副书记郑绍忠出席了会议。学院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朱建平主持了会议。

会议现场

芦维忠书记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各部门、党总支一是要以思想政治工作为抓手,推动学院的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学深悟透,积极做好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教育方针、中国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等方面的教育,从而有效的促进学院向着全国一流高职学院和双高院校的目标努力和奋进。二是要以创建文明校园为抓手,推动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把立德树人当作根本,服务学生作为中心,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教育、活动阵地、教师队伍、校园文化、校园环境等六个方面的建设,从而达到新时期下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的新要求。

芦维忠书记讲话

芦维忠书记要求,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过程中,全院上下要有计划,有组织、有结果,坚决杜绝纸上谈兵。工作中要有创新,有特色、有经验,要善于归纳和总结经验。同时,在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过程中,要坚持价值引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立德树人教育贯穿活动的全过程。积极动员,广泛参与,使全院师生都成为创建活动的直接参与者和受益者。

郑绍忠副书记强调各牵头、配合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全国文明校园的创建活动当成学院整体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遵循工作要求,详细研读测评体系,高质量的完成创建活动的目标任务。各部门还要多交流、多沟通,尽快将具体任务合理分工,做到有督促、有检查,同时要广泛宣传,积极组织,使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成为全院上下,尽人皆知的活动。

会上,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朱建平对学院近期的思政教育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作了具体的要求,同时,就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点、新的测评体系要求及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进行了说明和阐述。

本次会议明确了学院思政教育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的思路和要求,这对各部门迅速开展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王宇/图文;韩玉霞/审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