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岗位职责>>正文
党委宣传(统战、思政)部工作职责
2016-05-18 12:26 宣传部 

党委宣传(统战)部是党委宣传、统战工作的主管部门。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负责主持学院的宣传思想工作、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的策划、组织与管理及统战工作。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在理论武装、舆论引导、精神塑造等方面建设性地展开工作,努力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实现学院的发展目标提供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同时,构建学院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宣传格局,增强学院在社会舆论中的影响力。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之下,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在宣传工作的思想观念、内容、方法和体制上不断创新,并做好统战工作。党委宣传(统战)部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一)宣传思想工作

1.在党委领导下,根据中共中央、教育部、中共甘肃省委及省高校工委的有关精神,制定全院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通过切实有效的途径和手段,增强师生员工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2.指导学院各系、部处和直属教学单位的党总支(支部)的学习及教职工的政治学习。有计划地提供学习材料,推荐和组织理论报告、辅导讲座。

3.组织召开全院宣传思想工作例会和其他理论学习交流会,传达上级精神,分析时事形势,切磋工作方式,交流、总结和推广宣传思想工作经验。

4.探索、研究和掌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新特点,及时了解和研究师生员工的思想状态与心态,向学校党委提出工作建议。

(二)内外宣传报道

1.协调和确认一定时期学院新闻报道的重点与要求,组织、协调和安排全院对内、对外宣传报道工作。

2.组成立体化的内部宣传教育网络,为实现整体目标服务。充分发挥广播台、电视、院报等传统媒体以及其他宣传教育媒介的作用。每月编辑出版二期对开四版院报,并组织好发行;每天早中晚编辑播放广播;每周组织拍摄及编辑播放校内电视新闻;每天在电子屏上发布学院相关的重要信息;定期更换宣传栏的内容。

3.强化运用现代化工具和手段,建设好快速、准确、综合、界面友好、便捷、互动的校园网络,特别要做好党委宣传部门直接负责的主页内容、页面的发布、更新和网络管理工作,建立畅通、快速的信息通道,与有关部门及时互动沟通,作好服务工作。

4.作好对外宣传的策划、报道、服务和统计工作,通过对外宣传增强学院在社会舆论中的影响力。还要及时把握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好学院与社会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同时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

(三)精神文明建设

1.在学院精神文明委员会的指导下,在完成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工作的基础上,制定学院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规划,并且组织实施、督促检查、协调沟通、考核评比、总结提升,推进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2.开展各类精神文明的创建活动,营造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氛围。

(四)校园文化策划组织与管理

1.加强对校园文化的宏观管理,抓导向、抓总量、抓结构,引导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满足全校师生的文化需求。

2.加强对学校教书育人、校园文化、学术研究、素质教育和舆论氛围等方面的正确引导。强化“阵地”意识,确保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主导地位;强化服务意识,为学院中心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牢固的思想保障。

3.负责对学院内各类报刊的监督管理;负责对校园网络文化环境的监控;负责对校内举办的社会科学类报告、讲座的审查及管理。

4.开展高雅文化进校园及“读书节”等活动。

5.负责语言文字工作的策划与管理。

(五)统战工作

1.负责制定学院统一战线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开展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的研究工作,指导各民主党派及社会团体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2.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人士的培养教育工作。定期召开统战工作暨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听取党外知识分子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改进工作方式与作风,为学院建设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与部门职责相关的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