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印发《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1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12-03-20 15:45 dwgzb 

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文件

兰资环院党发〔2012〕6号


关于印发《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1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院属各部门:

现将《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12年工作要点》下发,希各党总支、支部,院属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二?一二年三月十日

主题词:党委工作 要点 通知

抄报:省教育厅党组(高校工委)

发文:党委办公室 2012年3月10日

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2年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2012年党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南,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学院“十二五规划”,以育人为根本,以质量为重点,优化结构、强化特色、提升水平,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重点工作

1.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按照党委今年新提出的“关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实施意见”,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纳入党建工作整体规划,加强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职业教育发展理论、法律法规和各项管理业务知识的学习。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坚持每月一次的中心组学习制度;各党总支、支部要采取形式多样、生动有效的学习方式,利用举办理论论坛、专家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建立“每周两小时”学习制度。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要写出学习体会,每年向院报投稿不得少于2篇。要落实各项学习制度和措施,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学习,提升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从学院的实际出发,树立创新意识、服务意识、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2.继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要求,今年要继续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我院的活动主题仍是“一个党员一面旗、奉献资环创佳绩”。活动中各党总支、支部要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根据实际情况,设计活动项目、内容,既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又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带领党组织和党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在“七一”前表彰一批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3.以骨干院校建设为契机,推动我院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全面落实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着重抓好国家骨干院校建设项目。进一步明晰新形势下学院的发展方向、发展路径、发展重点和主要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的各项任务。

4.扎实开展“双联”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的意见》和《甘肃省教育厅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实施方案》精神,积极组织开展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活动。按照上级的精神和要求,制定我院“双联”行动实施方案,积极联系对应的贫困村和特困户,根据我们的实际和能力,从项目引进、产业开发、生产生活等方面确定帮扶任务,力所能及地帮助对接点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5.继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首先是切实加强院系两级领导班子建设,继续坚持执行党委制定下发的《院系两级会议议事规则》、《党员组织生活会制度》和《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制度》,继续坚持落实领导干部接待日制度和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其次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继续做好在优秀大学生和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加强业余党校工作,进一步完善院系两级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体系。业余党校由党委工作部负责,人事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和各系党总支予以配合。今年要组织举办第24、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具体组织实施中,要周密计划、认真部署,严格要求,不断提高培训工作的质量,巩固培训的成果。

6.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工作机制。按照学院“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及“十二五人才建设与发展规划”与“十二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的安排部署,切实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通过教育、培训、激励等措施,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教学能力和业务工作能力。根据我院对人才的需求,引进和培养一批特色专业学术带头人,逐步建设一支年龄、知识、专业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和管理人员队伍,为我院的特色学科专业建设、为学院管理水平上台阶、为学院在高起点上又好又快地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不断健全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细化、完善部门目标考核、干部考核制度体系,以考核促发展,以考核促和谐。

7.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之中,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收到实效。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的新方式和新途径,根据教学的需要和学生的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教育方式。各系党总支、支部和党团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形成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合力。

8.全面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学院下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的落实工作。全面落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各系部要具体实施师德建设、学风建设、校园文化阵地建设、校园环境建设、品牌形象塑造计划等校园文化建设计划。从教学、科研到生活、管理、服务诸方面抓起,开展包括文明修身、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食堂、文明办公室等在内的各项创建活动,创设富有特色的文化校园,积极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

9.加强学院宣传媒体的建设。今年,党委新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学院宣传媒体建设的实施意见”,具体部署和规定了校园内几类宣传媒体的职责任务,切实抓好这项工作,完成发挥宣传媒体在学院发展和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党委工作部、科技处和图文信息中心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特别是学院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各系、部要关注学院的网站和各自的网页,要在内容和形式方面充实、完善和创新。

10.切实加强安全稳定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开展“六五”普法活动,结合学院实际,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活动,针对我院在安全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增强防范意识,堵塞漏洞。积极协调配合地方政府依法加强对校内及校园周边的文化、娱乐、商业经营活动的整治与管理,强化校园和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创建活动,广泛开展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推进校园和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育人环境。

11.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以建立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制定学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健全民主决策机制;进一步完善内部审计的制度,规范审计行为。继续实施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完善廉政目标责任书的内容,加强监督检查,使目标责任书的内容真正落到实处。继续加强对基本建设、物资采购、专项资金、招生、考试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继续加强基建修缮、物资采购的审计工作,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在去年初次实行中层主要负责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该项工作制度,促进学院及各系部不断完善内部控制制度。继续巩固“小金库”治理的成果,预防“小金库”的滋生。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12.做好统战工作。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组织并指导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其作用。

13.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的领导。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学生会在群众工作中的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力量凝聚到学院建设和发展上来。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师生利益诉求表达机制和权益保障机制,依法维护教职工权益,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14.提高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水平。认真落实离退休政策,关心老同志的政治生活待遇,不断提高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积极作用,真正让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