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全省“应急第一响应人”第一期师资培训班在学校开班
2023-03-08 11:28  

3月6日,由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主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全省“应急第一响应人”第一期师资培训班在学校开班。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韩树君,省应急管理厅教育训练处处长王晓玲,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出席开班仪式,50名参训人员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更生主持。

郑绍忠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省应急管理厅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诚挚欢迎。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培训管理、教学组织和后勤保障工作,为各位培训学员提供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韩树君强调,参训学员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应急第一响应人”应当努力练就快速组织、指挥协调、专业处置能力,能够指挥现场群众徒手或利用简单工具开展抢险救灾的人员。希望各位学员在学习上体现刻苦求学的积极态度,在课堂上体现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在课余时间体现和谐温馨的团队氛围,上课时要自觉遵守学习纪律,要认真分析、总结所学知识,使这次培训成为能力提升、指导工作的具体实践。

开班仪式结束后,甘肃蓝天救援队大队长於若飞为本次培训作了题为《应急第一响应人概论》的第一课。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邀请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授课经验丰富的专家分别讲授《常见突发事件应对》《气象灾害防御基础知识》《医疗救护》《灾后初期搜救与营救》等多门课程。

通过本次全面系统的业务培训,增强“应急第一响应人”的应急处置和灾害救援能力,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适应防灾减灾形式需要。

撰稿、摄影:马欣瑶 审核:史兆伟  高鸿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