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承办全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23-10-22 22:10  

10月15日-22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甘肃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在学校顺利进行。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处长孙祥宁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参加会议。

孙祥宁在讲话时强调,举办全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既是省委教育工委年度工作任务,也是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开展甘肃省“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举措。一是全体学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静下心来、集中精力,全身心地参与到培训安排的每一项内容;二是承办单位要在管理上严肃认真,热心服务、全力保障,细致稳妥地完成每一项培训任务;三是要注重培训质量和实际效果,将专题辅导、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方式有机统一起来;四是要健全完善培训班基层组织,设立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由各组组长担任,支部委员由各组成员担任,在开展党组织生活中加深了解、分享体会、摆出问题、探讨办法;五是要积极拓展培训形式与内容,实行分级管理,建立联系机制,以班级为整体严格要求,以小组为单位严格落实,将分组讨论达成的共识在全班汇报交流,将每个学校的特色资源作为今后加强支部联建的有效途径。

刘吉宁代表学校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也对省委教育工委的关心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效,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这正是“资环人”始终秉持“艰苦奋斗·永不放弃”办学精神的高度体现,也是“进了资环门,就是资环人”教育情怀的正向效应。学校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每一项具体要求,将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将安全教育放在首位,将培训责任扛在肩上,将全体学员放在心里,将服务保障抓在手上,确保实现培训内容有深度、培训管理有精度、培训方式有新度、培训服务有温度、培训效果有力度的预期目标。

培训班通过课堂讲授、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经验交流、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精彩。培训期间,召开主题班会集中学习了中组部印发的《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以及中共中央印发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着力强化了培训纪律和考勤管理。同时,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文献纪录片《星·火》和《兰州战役》,大家谈感想、谈体会,用心用情去感知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和伟大精神。在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的基础上,培训班学员还利用晚上体育锻炼和娱乐活动开展自由交流,深入了解各个学校党建学术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途径和方法。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来到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结交了很多朋友,学到了很多知识,掌握了很多方法,也启发了很多思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将所学所悟、所感所思充分运用到具体工作当中,达到党建和学术双促进、双提升,为培养新时代契合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各行各业需要的高层次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摄影:王强;审核:姜敬良 高鸿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