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12-13      ·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一览表    10-08      ·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09-19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09-12      · 关于做好2016 年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08-27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岗位职责 
 文件通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精神文明 
 统战工作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2024-01-07 20:49  

为科学系统谋划2024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月7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军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鸿斌,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专职教师代表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199C2

会上,谢军武就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三要求,一是要健全制度体系,学生管理服务育人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实现各部门、各学院上下贯穿、左右连通的制度模式,实现学生工作效益;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结合新时代背景的要求,不断探索新渠道、新途径、新方法,构建智慧型数字型的学工系统平台;三是要形成合力,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化片成域,形成有效场域,满足学生的普遍性和特殊性服务需求。

高鸿斌强调,学生工作要以人为本,恪尽职守、明察秋毫,做学生的勤务员,要坚持学生为本的理念,精心培育学生,对重点群体要做好关注、关爱、帮扶工作;要履行好教师职责,辅导员老师要明确学生工作的九大职责;要把握新形势下学生发展趋势,分析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运用多种方式开展科学研究,有效解决学生工作疑难问题;要做好思政工作,构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成长的工作机制;要做好该做的事情,不断抓好日常学习,落实“三个一”工程,明确工作性质,开展好日常思想教育,同时抓机制优化,采取五个W工作机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并通过专题会、周工作例会、总结会提高学生工作内涵发展,进一步打造学院特色文化品牌建设。

183B0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总结了2023年学生工作,并介绍2024年学生工作思路。环境与化工学院、地质与珠宝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及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学院学生工作特色亮点、成功经验,存在的不足和困难进行交流分享。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们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进行了分享交流。

此次研讨会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成效和不足,内容丰富,求真务实,对进一步改进学生工作方式,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和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供图:周滢鑫;审核:李文婷 严昭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